淨膚雷射
 
overture
 
曾幾何時,粉刺變成死心蹋地的最佳損友。
曾幾何時,發現臉上痘痘雖然不多,但卻一顆一顆接踵而至。
曾幾何時,發現不管你多努力,毛孔仍是大到可以塞一根牙籤。
 
 
Chap 1 : before
 
    以前的我,總以為做好保養,多喝水,睡眠正常,就能將所有問題拋諸腦後至九霄雲外。保養品總是在廣告的微醺氣氛下越買越多 ( 通常,我們先入為主的印象會蒙蔽我們的認知。 (halo effects)) ,但當保養品用完之後總是會脫口一句髒話,發現根本毫無用處,只是花錢買他們的年終罷了。惟也只能怪自己的愚昧,明明是一個具有獨立思考能力的成年人,卻也會服從那些擺明要從我錢包掏錢出來的人的命令。 ( 而他們通常沒有專業知識,或是不足。例如 : 不是皮膚科醫生或是沒有足夠醫美知識 )
 
 
Chap 2 : know about dajun
 
    會知道大鈞醫美,是因為朋友做過果酸、杏仁酸,而且效果顯著,從原本 ” 燦爛繽紛的臉, 成了一湖淨水。以前的他總沒有社交優勢,現在他卻占盡,所以我想,我們都低估了臉對我們自己或者對他人影響的嚴重程度。
   
    惟以前的我終究是太天真了,因為我的肌膚是難以處理的油性 ( 冬天時則變成混合性 ) 所以第一次打電話給大鈞醫美時,可能是我有點兒情怯,希望能夠建立彼此的信任,才能放心。溝通了大概 30 分鐘,而姊姊們也總是不厭其煩的回答我一個又一個基本卻又 不失無聊的問題。重要的是姐姐們非常的貼心,知道我怕冷,所以總會多加一件被子給我,讓我在心裡感動得痛哭流涕。
 
    所以我開始了我的果酸保養課程,姐姐也會在聊天中給我一些保養知識,讓我知道   " 醫美是打底,保養則是築房 ” ,戰勝心中叨擾,如果沒有好的基底,則建再高再好的房也只是債築高台,讓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迷思中。 況照著姐姐所說的保養程序也非常簡單,配合著醫美療程,早上只要防曬 + 保濕,晚上只要卸妝 + 保濕就能明顯的看到改善。 ( 比廣告的只要 14 天還快 !)
 
 
   
Chap 3 : beginning
 
然這一次是我第一次做淨膚雷射,雖在敷麻藥時姊姊已經警告我會痛,但從小以不怕痛著稱的我,想說 : 再痛會能痛去哪,況且果酸我都不太怕痛 ! 但一開始就果不其然 ( 就像微型鞭炮在臉上劈哩啪啦 { 不是小丸子,我有點離題了 } 還有伴隨而來的燒焦味 ( 臉上寒毛燒到的味道 )) ,會痛 … 但是   愛美的人就算荊天棘地刀割針扎都沒有再怕   ,加上術後的冷噴,讓我也沒有像別人依樣紅通著臉。
 
PS.
本人其貌不揚,正看有如鐘樓怪人,側看好比山頂洞人,所以還是低調一點,打上馬賽克。
 
01  
 


    這是術前的照片,毛孔真是不得了的粗大。痘痘也是非常的營養,長的凹凸有致,非常的強壯。還有一些之前痘痘足跡的坑洞,但是沒有拍的很清楚。
02   

 
    術前。這張就可以看到毛孔、坑洞難分難捨,如膠似漆,如果要拆散這對多年的好兄弟,那這個壞人就由我來做罷。
03   

    術前,上麻藥。一開始涼涼的,但是約莫十來分鐘後,臉就會感到有點脹脹的,麻藥開始作用了,等到擦掉麻藥之後,臉就算吃了一記飽拳,可能都沒有感覺,當然,我不會拿自己做實驗,好奇的你或許可以嘗試看看。 ( 危險動作請勿在家嘗試,如果要,請有醫生在旁邊 )
04   

 
    開始雷射。雖然我剛剛說過臉就算吃了一記飽拳,可能都沒有感覺,但那是騙人的,雷射就像劈哩啪啦的小光束鞭炮,用到人中時最痛 ( 可能因人而異 ) ,不過醫生和美容師都會在旁邊和你聊天,轉移注意力,醫生邊做還會邊評估你的肌膚狀況 ( 當然術前已經評估過 ) ,但像我下顎長長痘痘,比較敏感,醫生發現紅很快時,就會小心和加強這邊的注意,不會只是草草了事。

05  
 
術後,冷噴。這時候就會非常的舒服,就像剛結束一場戰爭一樣。雷射玩臉熱熱的,遇上涼涼的水,應該可以幫助小傷口癒合吧,而且也可以幫助退紅,小分子的水滴如天降甘霖一般源源不絕,我還偷偷喝了一小口。
 
06   
Chap4 : :after laser
Day1~2

    有傷口的地方會有些許紅紅的,我還有一些脫皮,這時候就要遵照姐姐的指示,防曬和加強保濕。明顯的變化應該是毛孔縮小了 ! 但是還是要多做幾次雷射 ( 醫生說 4~5 次 ) ,才能將毛孔這種沒營養又愛奪目光的壞東西去掉。
 
07  
    右臉很爭氣的沒有給我出什麼紕漏,左臉壞壞。
 
 
Day3~4
 
08  
    紅紅的地方已經退了,剩下一點一點的是小結痂,毛孔縮小了不少,但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毛孔,所以還是得加緊努力,讓肌膚不再因毛孔而遙遠。
 
 
Day5~6
 
09  
10     
    色斑也淡了,但是還有痘痘坑洞,進步是讓人非常興奮的一件事,而且這只是第一次雷射,所以我會繼續加油 !
 
 
Chap 5 : Postscript
 
只要堅持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的精神,再輔以愚公移山的耐心,變美雖非一踀可及,卻也指日可待。而之前之轍,於今尤烈,不可重蹈。而我這裡並非想推銷你做醫美之類的,但如果你 ” 見我所見,你知我所感,而你願意尋我之所尋 ” ,那麼我願意傳遞一個簡單的思想,站出來面對自己的問題,只有自己挺身而出才能獲得解決,如果保養品沒有作用、或者說你付出的代價和作用不成比例的話,那何必堅持,醫美是一個簡單快速的有用療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鈞醫學美容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