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錯~小編我這次終於逮到機會 訪問到大鈞的神級人物 --王祝任院長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身為醫生,還身兼院長身份,忙...很忙...非常忙是一件相當合理的事情,因此,好不容易橋到專訪時間的小編,採訪地點會位於"問診室"就更合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實景拍攝>



一坐到那個問診座位上,在穿著白袍的醫師面前,真的有"我是來看醫生"的錯覺!


小編必須克制自己一直想跟他傾訴「醫生!我一直流鼻水,而且喉嚨也有點痛」的衝動\( ̄□ ̄ )/


當我還在那邊內心戲太多的時候,想不到王醫師的職業病已經率先發作了:


『嗯,妳兩頰毛孔有點粗大哦!』


『還有,妳有沒有注意到這邊(拿起桌上的誠實魔鏡遞給我....編按:為什麼誠實魔鏡到處都有 orz),妳左邊的眉間已經出現垂針紋了,太常皺眉頭了唷。』




這打擊....太大了.....


小編根本就沒發現自己有皺眉頭習慣而且還只皺左邊哪!被王醫師一眼就看穿,太恐怖了!


這應該不只是出於醫生的專業而已....恐怕是天生審美觀標準就比一般人高吧


雖然後來跟王醫師亂哈拉的時候,他說他不信星座,但這根本就是天秤座的特異功能呀!


鈞週刊 精選小百科:天秤座
天秤座的人,是美的追求者,審美眼光很高,討厭粗俗的東西。他們是無缺點的「優雅派」,深知禮儀,不論何時都帶著溫煦的笑容;不管遇到何事都不會失去原有的冷靜和成熟。

天秤座的人愛好美與和諧,也是俊男美女最多的一個星座,仁慈並富有同情心,天性善良溫和、體貼、沈著。由於受到金星的影響,有著優秀的理解能力和藝術鑑賞力,人緣及口才都很好。他們看待事物較客觀,常為人設身處地著想。他們是和平的使者也是戰士,亦是個兼具感性、公平公正及貴族氣息的人。

天秤座的人適合從事任何工作--除了骯髒、氣氛不佳的工作環境以外。他們天生具有藝術細胞和創造力,有令人激賞的音樂及藝術天才。在醫學和慈善事業方面亦有卓越的才能。天秤座所特具的機靈和外交手腕,使他們很容易成為站在時代尖端,而又受到歡迎的人。


根本就是很準好不好!而且,王醫師!你眼力好到連我那淺淺的垂針紋都不放過,算你狠啦>"<


不過,話說回來,作為一位掌握我們臉蛋的關鍵人物.....

審美觀還是越嚴苛越好!標準高一點好!




問診完(?),小編趕快掌握寶貴時間開始逼問王醫師......我是說開始進行愉快的閒聊與訪問啦!(只要不繼續指出我臉上其他皺紋 聊什麼都好


小編一直對大鈞診所的歷史感到好奇,畢竟很少有診所會涵括家醫、復健、醫美這麼多領域的;第一個就問到王醫師開業的經過。


大鈞診所是民國85年開的,迄今14年歷史。爾後因應在地民眾的長期復健需求,在二樓增設復健科;而三樓的大鈞醫美中心,則是在民國91年開始提供服務,到現在也已經八九年囉。


初期因為醫美風氣與儀器等等都尚未成熟,大鈞醫美提供的是以果酸換膚、美白導入,佐以藥劑治療為主的療程,累積了許多治療嚴重問題皮膚的經驗和口碑。(編按:許多男性死忠顧客就是從這時開始追隨大鈞的...XD)


然而,王醫師說,藥劑治療畢竟有它的侷限和瓶頸在,像是嚴重的疤痕、深淺層的斑點等等,再好的醫術,沒有進步的醫學儀器輔佐,很難有立竿見影的方式解決病患的問題。


此時雷射技術開始應用在美容領域上,也終於有雷射儀器可進來台灣,王醫師第一時間考取醫美專科醫師執照,並出國接受相關訓練,大鈞醫美中心陸續購置雷射儀器,包括脈衝光、汽化雷射、C6淨膚雷射、電波拉皮儀器、飛梭雷射等等,開始提供民眾更為齊全強大的醫美服務。




聽到這邊,小編忍不住問了一下:「雷射儀器好多種哦!醫生都是怎麼選擇要買哪些雷射儀器的呢?」


王醫師:買雷射儀器就像買汽車一樣,選擇的關鍵會落在製造廠和代理商。比較知名的品牌和出廠地,有美國、丹麥、德國、瑞典等等,機種都不盡相同,倒不是哪裡出廠的就一定好一定沒問題,購置每一台儀器都需要詳細的評估考量;而代理商的部分,目前台灣約有五六家,代理商主要就是看他們的售後服務,每間診所購置的選擇標準都不大一樣。』


「您自己評估的標準是?」


王醫師:第一個標準是安全性,要確定通過國際標章,並且有相關研究報告確認沒有副作用才行,畢竟是要打在臉上的,安全是最重要的考量。』

(編按:我非常確定王醫師是一個很重視安全以及相當守法的人,因為在這次的訪談中他不止一次提起安全的重要性!往下看你就知道!講了超多次「不恰當」)


『第二個標準是效果,一定要有效的儀器才會買進來用,業界口碑會有蠻大的影響,好的儀器在醫界都會有口碑的。』


『第三個則是代理商的售後服務與維修保養 ;  因為有好的維修保養,機器才能有正常的運作,才會有最佳的治療效果








「那麼,儀器沒有定期保養的話,會影響到治療效果嗎?」


王醫師:『是的,除了耗材以外,儀器本身也會有耗損率,也像車子一樣需要定期進行原廠保養維修哦!包括校正儀器等等的手續,雷射的能量才可維持水準,這就是決定「有效」和「沒效」的關鍵點。』



真的是受益良多耶!我早就想請教醫師這方面的問題了,我想,這應該也是許多人心中的疑問吧!


其實在選擇診所時就應該將這些資訊納入評估之中,可惜直接面對醫生時,就是已經決定要打了呀....就算有術前諮詢,光是研究臉上哪裡要整治就把時間用光了,哪裡來得及問這些有的沒的!



「決定效果的關鍵,除了機器,操作儀器的醫師是否也會有影響呢?」


王醫師:『醫師除了取得儀器操作資格,對專業知識涉獵的越豐富、接觸過的病例越多,經驗愈多,都會影響臨床的判斷 --透過術前的諮詢去評估要使用甚麼樣的儀器幫助客人解決他的問題、施打時的細心度、以及針對每個人的需求去調整控制儀器參數,這些當然會影響到效果囉。』




小編想起我也曾經詢問過大鈞護理師們的問題,只是我蠻想聽聽院長的回答:


「那雷射儀器是否可交由護士或護理師來對病人操作?」


王醫師的答覆,這次倒是簡潔有力,直接了當:


絕對不行。不合法的事情我們絕對不作,即便有合格的護士或美容牌照,我也不會讓我們的護理師直接幫客人打雷射,這是非常不恰當的,就算是護理師自己臉上要打什麼  也都是由我來幫她們打的,更不用說客人。醫療行為不管是醫美注射或者雷射,萬一發生副作用或醫療糾紛她們都不能扛這個風險,我們必須對進來大鈞的每一個病患負責。』


啊~超在意安全、超在意守法的王醫師,想也知道答案是這樣的咩~






_

延伸閱讀: 天秤熟男醫師魂!王祝任院長專訪(下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鈞醫學美容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